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钱春萍副教授的咨询报告被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2-03-24 15:34 周灵颖  原创

   日前,通过昆明市社科联“社科咨政报告”渠道,滇合中心主任、博物馆馆长钱春萍副教授的咨询报告《文化赋能,助力更高标准建设滇池绿道》被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要求认真研究,设立工作机制(专班),做好顶层设计。

   钱春萍在报告中提出:如何‘以更高标准建设滇池绿道’,我的建议是:文化赋能。”她建议“市委市政府尽快组建由文化、历史、城市建设、体育健康等专家组成的滇池绿道建设专家委员会,为正在进行的滇池绿道与文化融合建设把脉、把关,同时,抓紧开展滇池流域绿道网规划编制,高质量推进滇池绿道建设。”提出从“加大滇池绿道建设规划的落实力度、尽快开展滇池绿道与文化融合建设研究,编制发布滇池绿道文化建设指导手册等规范性文件、开展滇池流域绿道网络规划编制,形成合理的城乡空间格局”等方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昆明市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要求。

   作为昆明市政协十二届委员、十三届常委、十四届专家,钱春萍副教授自2013年起长期关注国内外绿道建设,并带领滇合中心(博物馆)、城建学院相关教师开展了《滇池流域绿道网可行性研究》(省社科规划课题)等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在市政协的论坛、界别发言、大会发言等途径进行呼吁。“高标准建设滇池绿道”被写入省委省政府文件,是昆明学院长期坚持“立足昆明、研究昆明、服务昆明”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

   这也是近四年来钱春萍副教授的咨询建议第三次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