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哲社基地>>正文
基地简报2021年第5期
2021-11-09 14:14 周灵颖  原创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5  总第 129期)

基地办公室编印       二○二一年十一月五日

 


滇合中心(博物馆)举办第十八期滇池沙龙

 

115日上午,滇合中心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林继富教授,以线上方式为我中心教师开展了一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会。会议由中心肖磊副主任主持,中心赵峥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首先,周灵颖博士对自己申报的课题进行简要汇报,包括选题、项目论证、研究内容及课题组成员简介,林继富教授肯定了周灵颖博士的申报选题,并提出在“科学、严谨、规范、简明”的原则下可以考虑对题目进行简化,使其更加凝练。其次,对于申报的课题归类,建议在艺术学、民族学(民族问题研究方向)以及中国文学类(“非遗”保护方向)三学科中选择申报。另外,林继富教授还对项目研究提纲给出了详细修改建议。

随后,澜清副教授对自己的选题进行了说明。林继富教授肯定了澜清副教授的选题方向及其意义,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是题目应该进一步精练,能够准确表达研究的目标与内容;其次,建议在申报书的撰写中突出与国家政策、社会热点的呼应,选题需要紧密结合国家大战略;第三,研究内容和课题论证部分,应该注重与已有研究、已有立项的区别,以此突出自己研究的独特性与不可替代性。

辅导会上林继富教授还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撰写注意事项、各部分论证内容比重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的交流及讨论,老师们受益良多。此次指导会的举办,对于提升中心教师社科项目申报质量有积极推动作用。部门将会持续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以此推动科研发展,切实提高科研水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