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哲社基地>>正文
基地简报2021年第4期
2021-11-02 15:48 赵峥  原创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4  总第 128期)

基地办公室编印       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

 


滇合中心(博物馆)举办第十七期滇池沙龙

 

111日下午,为了提高部门科研能力建设,促进部门学术交流的开放性,提高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质量,滇合中心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陈安强研究员、胡万里研究员在博文楼开展了一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及相关科研成果分享的学术交流会。会议由中心赵峥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交流会。

陈安强研究员就“浅层地下水位升降驱动的高原湖周农田氮素流失及防控”这一主题,系统地分享了自己5个相关国家自然基金的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并结合自己作为基金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工作体会,详细地就项目选题、文本撰写的质量、创新点的凝练和不同类型项目申请的难度差异进行了讲解。

胡万里研究员结合自己承担科研和工程示范项目的经验,介绍了“高原湖泊典型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现有研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研究趋势做出了归纳和分析,为部门老师如何结合现实问题提炼科学研究方向、解决科学问题及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做出了宝贵的分享和示范。

会上,参会老师认真听取了两位专家的分享和指导,并结合自身课题申报方向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切实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对老师们的基金申报质量及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为此次申报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