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哲社基地>>正文
基地简报2021年第3期
2021-11-02 15:47 澜清  原创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

 

工 作 简 报

 

2021年第3  总第 127期)

基地办公室编印       二○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

 


滇合中心(博物馆)举办第十六期滇池沙龙

 

1029日上午,滇合中心邀请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帆副研究员,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我中心教师开展了一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指导交流会。会议由中心肖磊副主任主持,中心钱春萍主任、赵峥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首先,澜清副教授对自己申报的课题进行说明。针对澜清老师的选题与研究内容,张帆副研究员指出,选题可以考虑更加具体化,根据田野调查的条件进行分解,将研究目标浓缩在某一地区较为妥当。在研究内容中,应该更加注意与已有研究和当前社会变迁状况的结合,提高研究的可操作性。

随后,周灵颖博士介绍了自己的选题和申请书撰写情况。张帆副研究员对周灵颖教师的选题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是选题进一步凝练,能够准确表达研究目标与内容;其次,建议在申报书中突出艺术学部分,更加精确地规划研究内容;第三,研究内容有所取舍。

通过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的交流指导及讨论,老师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张帆副研究员逐个对申报书进行点评指导,切中肯綮、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对于提升学院教师社科项目申报质量有积极推动作用。部门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开端,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推动科研发展,切实提高科研水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