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滇池文献馆>>正文
蒋校长率队检查滇池(湖泊)流域生态建设与生态文化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
2014-05-07 16:05 中心办公室  本站原创

“滇池(湖泊)流域生态建设与生态文化数字化信息平台(1期)”建设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关键时期,项目结题进入倒计时,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迎接云南滇池治理保护基金会检查,2014年5月5日上午9点,蒋永文校长和熊晶副校长率计财、科研、资产管理与设备处负责人,到信息学院GIS实验室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滇合中心办公室钱春萍主任首先对该项目来源作了简要汇报,信息技术学院王震江院长从技术支撑层面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钱主任就项目管理、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后,科研处王定康处长、计财处陆志平处长和设备处解勇刚处长分别发表了意见,蒋校长和熊副校长对项目实施进行了归纳总结,现纪要如下:

蒋校长对项目组四十余位教师,在跨学科、多专业、难度大的情况下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项目基本框架已经建立,应充满信心迎接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的检查。他同时指出项目深化完善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希望项目组认真做好项目一期的验收准备工作。蒋校长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团队的沟通协调能力,相互支持;二是牢牢把握并归纳总结项目创新点;三是认真研究,做好信息的完备与更新工作;四是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了解需求;五要求项目建设中,多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平台展示内容进行完善,如滇池变迁的动画表现,地方剧加入视频声音等。

熊副校长重申了信息平台所要解决的政府决策、公众知晓、科研基础三大支撑功能。项目建设有难度,但项目组成员在磨练中取得可喜的进步。鼓励全体项目建设人员,通力合作、继续能力,认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熊副校长要求在检查汇报中要对项目亮点、创新点进行进一步提炼;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争取与旅游、审计等部门深度合作,找准切入点,争取获得更多支持;强调信息保密工作,在web网站正式对外公布前,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