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服务地方>>正文
崔大鹏博士与我校教师研讨低碳城市与低碳校园建设
2011-06-14 15:23   本站原创

2011年5月14日,借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顾问、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低碳学组秘书长、研究员、东西智库(北京)信息中心主任崔大鹏博士莅昆出席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之机,熊晶副校长邀请催博士到校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座谈。董建华副校长、西山区环境保护局欧秀川局长、昆明市环保联合会傅维平秘书长、昆明春叶塑料制成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出席会议,科研处、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昆明市物联网及泛在工程技术中心、农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化学科学与技术系、生命科学与技术系负责人参加会议,熊晶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着“低碳城市与低碳校园”主题展开研讨。催博士首先作了“中国特色低碳城市建设探索”的主旨发言,熊晶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滇合中心去年参与的昆明市“建设低碳昆明基础情况调研”情况,董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学生宿舍太阳能集中供热,以及在节能、节水、污水收集与处理回用等方面的低碳实践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科和科研开展情况与催博士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西山区欧局长介绍了西山区生态建设与低碳实践情况,并表达了在滇池治理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的希望。

最后,熊副校长和董副校长都表示,学校结合新校园建设已经开展了一些低碳实践,今后还将进一步拓展低碳建设项目,希望催博士能给予昆明市和昆明学院的低碳建设和实践更多指导和呼吁,并希望就低碳文化的建设与推广开展合作。

科发院和滇合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