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哲社基地>>正文
基地简报2020年第5期
2020-12-22 14:43 肖磊  原创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5期 总第124期)

基地办公室编印 二○二零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滇合中心(博物馆)举办第十三期“滇池沙龙”

12月18日上午,滇合中心(博物馆)在博文楼2104花文化馆举办了第十三期“滇池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亚玲教授作了以“高质量论文写作要点与案例分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校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滇合中心(博物馆)共30余名师生参加了沙龙。

杨老师的报告涉及国际三大检索系统的介绍、试验研究、论文撰写、案例分析等内容。杨老师指出科研论文要强调独创性、准确性、客观性、公平性、真实性、实用性、可读性;科研人员要尽快获得信息资源,从中获取想法,激发思想;科研论文要有创新的思想、精心的设计、高水平的实验、可接受的表达;SCI论文的设计思路比技术本身更重要,做研究最重要的是如何根据研究目的确定研究方法,也就是思路。设计的越详尽,实施的速度与质量就越高。要注意不要为生产论文而设计论文,要以说明问题为根本,否则不易被接受;试验研究要注意试验设计的合理性、完整性、相关性、试验手段的先进性等;论文撰写包括确定题目、整理图表并按重要性排列、明确文章的亮点、文章框架、分部分分类文献、写作(方法与材料—结果与分析---结论—前言---摘要---格式检查---语言润色)等;最后,杨老师进行了铅测定的案例分析。

   邀请杨亚玲教授做客沙龙,目的是促进高质量论文的写作,更有针对性地分析、找准高质量论文写作的要点。杨老师的讲解既有严谨的逻辑分析,又有生动的具体案例,现场气氛热烈。期间,师生还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