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哲社基地>>正文
基地简报2015年第9期
2015-09-23 11:04 中心办公室  本站原创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

工 作 简 报

(2015年第9期 总第112期)

基地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九月一十八日

我校获批建立“滇池保护与治理专家工作站”

近日,我校申报的“滇池保护与治理专家工作站”获得省科协批准。专家工作站由副校长熊晶担任负责人,聘请了原中科院水生生物所副所长刘永定教授、云南大学段昌群教授和李杰教授、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钱彪高工、昆明市测绘管理中心吴俐民高工、昆明市滇池生态研究所韩亚平高工等省内外湖泊治理保护知名专家作为核心专家,校内相关院系及研究平台骨干科研人员作为核心成员,整合了学校生命科学与技术系、滇合中心、化学科学与技术系和信息技术学院等多个部门的资源。

领衔专家刘永定教授,主要学术职务有:国际应用藻类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藻类学会理事长、中国环境学会水环境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环境应急专家。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973项目"湖泊富营养化过程与蓝藻水华暴发机理研究"、国家863项目"滇池入湖河流水环境治理技术与工程示范"、国家环境重点课题"滇池蓝藻水华污染控制技术"。工作站其他专家均有多年参加滇池治理及研究的丰富经验。

该工作站是全省首家滇池保护与治理专家工作站。今后将组织国内湖泊保护治理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学术交流,为相关科研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利用工作站及我校的研究成果可为政府及企业开展咨询和技术支持服务,在滇池治理的人才培养及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