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到昆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31 16:15   校园网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图/黄青峰 发布时间:2019102918:53:51 

 

 

    10月29日,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一行到昆明学院调研指导“五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云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刀林荫,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关工委主任陶晴陪同调研并座谈。学校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郭华参加调研活动。

在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李卫红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昆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

 

李卫红主任指出,昆明学院要用好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这个平台,做好生态保护的宣传工作和滇池污染治理的研究工作;要通过了解滇池的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把这个平台作为红色基地,开展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李卫红主任强调,昆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园地,是昆明学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头脑,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学习园地要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及社会公众常态开放,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长期发挥主阵地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先学深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熊晶汇报了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五老”作用的发挥情况;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郭华汇报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李卫红主任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昆明学院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学校关工委工作做得好、做得实,一是得益于学校党政班子看重老同志,尊重老同志,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关工委工作“五老”是主体,老同志的作用非常重要,具有中国特色的“五老”政治资源在中央的高度重视下已经有将近三十多年的历史,“五老”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实践者和推动者;“五老”的经验、阅历和感悟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宝贵的财富。党和政府重视老同志作用的发挥、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加强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战略意义。二是昆明学院“五老”作用的发挥非常显著。在座的老同志不管过去从事的是什么工作,现在都运用自己的资历、条件和政治优势把学校关工委工作越做越好,倾注了老同志的心血成果,为同学们发挥了人生导师作用、价值指南作用,我们要向老同志学习、向老同志致敬。三是昆明学院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关工委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昆明学院真的做到了。学校在听评课、青老教师交流,鼓励、激励青年教师方面,发挥了老同志的优势作用。在红色资源运用方面,学习园地展的举办,做的非常好,为部、省关工委工作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

 

李卫红主任期望,学校对老同志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提高到一个新的认识水平和新的认识高度;在立德树人、文化育人方面要走在前面,为国家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要认真、全面、深入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思政课建设、“三全育人”方面进一步探索,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培养,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程”的有机融合。

 

刀林荫副主任表示,对昆明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震撼,很受鼓舞;学校发展很快,成效显著。学校“五老”工作的一些新理念新做法新成绩令人感动,昆明学院很多的措施都是创新的、务实的,很多好的做法值得省关工委深入总结、推向全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