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学校首页  中心首页  机构简介  最新动态  博物馆  哲社基地  滇池文献馆  生态文明教育  服务地方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昆明滇池污染防治研究中心 更多>>
博物馆开馆通知 04-22
《滇池》纪录片 (滇合中心... 04-19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宣传片 02-22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观博物馆 10-14
滇合中心(博物馆)岗位职... 04-25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简介 04-17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部... 03-22
博物馆育人功能 02-2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六巡察组与滇合中心联合举办“科学治滇”专家座谈会
2019-10-17 15:21 文:周小华  本站原创


 

10月16日下午,由市委第十轮巡察第六巡察组(以下简称巡察组)与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滇合中心)联合举办的“科学治滇”专家座谈会在学校召开。会议由第六巡察组组长郭增敏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熊晶、副校长马银海出席会议,第六巡察组全体人员、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清华大学—昆明滇池高原湖泊联合研究中心)、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昆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昆明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昆明市植保植检站昆明市渔业行政执法局和学校相关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熊晶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对巡察组莅临学校指导表示感谢和欢迎,接下来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滇合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滇池保护治理所做工作和成效,希望市委市政府及所属科研院所一如既往地支持昆明学院,给滇合中心加任务、压担子,以更好地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

滇合中心、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清华大学—昆明滇池高原湖泊联合研究中心)、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昆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昆明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昆明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昆明市植保植检站昆明市渔业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或专家先后发言,针对昆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科学治滇、系统治滇、集约治滇、依法治滇”的工作思路,围绕“科学治滇”主题谈了意见和建议。

马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对市委巡察组给予昆明学院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建议市属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并从专业角度就滇池保护治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巡察组郭组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将收集整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思考后上报市委。

会后,郭组长一行和与会校外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在马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大家对博物馆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是“做了昆明人该做事情”。

会议背景:

根据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的安排,市委第六巡察组针对涉及两湖治理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开展专项巡察。此次巡察是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昆明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规定,结合涉及两湖治理相关县区和职能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省委第一巡视组机动巡视昆明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反馈问题,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省级考核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市委第八轮机动巡察云龙水库等重点饮用水源保护治理反馈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科学治滇、系统治滇、集约治滇、依法治滇的工作思路,科学治滇主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和讨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科学决策、环境管理、精准治污提供支撑,有效提高两湖保护治理的科学水平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 | 昆明市科技局 |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 云南省社科规划办 | 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 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 

                         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